EN
https://www.gov.cn/

新疆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用逾90億元

2020-08-30 17: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30日電(記者 阿依努爾)為切實減輕企業負擔,新疆今年前8個月共計為企業減免三項社保費用逾90億元。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今年以來,新疆通過實施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用政策、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補貼等措施,幫助企業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穩定就業崗位。按照當地社保費用減免政策,自今年2月至12月,新疆面向全區中小微企業免徵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單位繳費部分;自今年2月至6月,對全區大型企業減半徵收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受疫情影響生産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可繼續緩繳社會保險費至2020年12月底,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受益於此,截至8月25日,新疆已累計減免企業養老、失業、工傷三項社會保險費90.78億元。

此外,新疆還進一步加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力度,今年1月至12月,新疆放寬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申領條件,提高返還比例,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中小微企業,返還標準提高至企業及其職工上年度繳納失業保險費的100%,南疆四地州放寬至所有企業。截至目前,新疆共為7.82萬戶企業發放穩崗返還補貼7.98億元,惠及職工160.5萬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