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多舉措促旅遊業復工復産

2020-09-05 16: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5日電(記者 郝玉)秋意漸濃,正值出遊好時節。新疆連日來出臺十項措施,實施消費優惠,推出350項多彩旅遊活動,提高旅遊服務保障水平,在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面促進旅遊業復工復産,迎接各地遊客飽覽大美風光。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介紹,新疆自9月2日恢復跨省旅遊以來,多個景區已陸續推出門票減免、通往景區公交一元遊、消費滿減、餐飲折扣等各種優惠活動,促進旅遊業快速回暖。

在新疆阿勒泰地區富蘊縣,連日來遊客量明顯增加。9月2-4日,當地所有景區實施免票,並向遊客提供免費旅遊直通車,直達各個景區。

在享有“天山明珠”之稱的天山天池景區,遊客在售票大廳自覺保持1.5米間距,通過測溫、出示健康碼後,就可有序乘坐區間車進入景區。當地規定,全國各地醫護人員及兩名隨行家屬憑有效證件可享受免門票優惠。

目前,新疆各地已準備推出350項豐富多彩的旅遊活動,包括喀什絲路文化胡楊節、環賽裏木湖公路自行車賽、福海縣百萬大尾羊轉場等。遊客既能感受大美新疆的壯麗風光,還能體驗不同的民俗文化。

為確保遊客出行順暢,交通部門正全力促進運能有序恢復。眼下,出疆航線、城市客運已全面恢復營運,各地州縣際和縣內道路客運線路也已陸續恢復。進出疆遊客無須核酸檢測、無須隔離,只需出示健康碼,測體溫,就可實現跨省、跨區、跨縣市的暢通新疆遊。

促進旅遊市場全面恢復同時,新疆始終繃緊常態化疫情防控這根弦。目前,各景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制定應急保障預案,採取網上預約分時入園等方式,並對遊覽、接待設施進行全方位消殺,確保遊客出行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