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成立中國(合肥)知識産權保護中心

2020-09-06 11: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9月6日電(記者 徐海濤)記者從合肥市政府獲悉,經國家知識産權局批復同意,中國(合肥)知識産權保護中心日前正式成立,將面向新一代信息技術和高端裝備製造産業開展知識産權快速協同保護服務,與上海浦東、南京等地的保護中心共同構建起覆蓋長三角的知識産權保護“一張網”。

9月4日,合肥市政府審議通過了《中國(合肥)知識産權保護中心建設實施方案》。據悉,成立知識産權保護中心是為解決知識産權維權舉證難、週期長、成本高等問題,面向地方特色優勢産業,建立開展集知識産權(專利)快速審查、確權、維權于一體,行政執法、維權援助、仲裁調解、司法銜接相聯動的國家級知識産權功能性平臺。

中國(合肥)知識産權保護中心將落戶安徽創新館,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和高端裝備製造産業開展知識産權快速協同保護工作。根據建設實施方案,專利審查的質量和效率都將提高,發明專利審查週期由平均30個月縮短至10個月;實用新型專利審查週期由平均12個月縮短至1個月;外觀設計專利審查週期由平均6個月縮短至15個工作日。

目前,長三角區域內已成立上海浦東、南京、寧波等知識産權保護中心,面向不同産業方向開展知識産權快速協同保護工作。中國(合肥)知識産權保護中心的成立,將進一步改善區域創新環境,助推長三角城市群優勢産業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