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2020年第二季度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檢查報告

2020-09-07 08:51 來源: 中醫藥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按照《國務院辦公廳秘書局關於印發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檢查指標、監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標的通知》(國辦秘函〔2019〕19號)文件要求,我局組織開展了2020年第二季度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自查自糾工作,情況如下。

一、檢查名單

(一)政府網站1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網站。

(二)政務新媒體1個,中國中醫微信公眾號。

二、抽查採樣時間

2020年6月23日。

三、上季度抽查發現問題的整改情況

2020年第一季度檢查工作中發現,局政府網站互動交流類欄目未實現諮詢與網上信訪相分離,留言公開和辦理答覆情況中沒有提供具體留言人和時間等信息,在功能設計上沒有實現一號登錄等情況。針對此問題,我局已認真研究制定政府網站開設“諮詢建言渠道”工作方案,進一步完善有關功能。

四、本季度抽查情況

(一)檢查範圍。

政府網站1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網站。

政務新媒體1個:中國中醫微信公眾號(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官方微信號)。

(二)檢查結果。

對照政府網站及政務新媒體考核指標,我局從單項否決、扣分指標及加分指標三個部分對局政府網站 (www.satcm.gov.cn)和政務新媒體(“中國中醫”官方微信公眾號)進行了全面排查。經查,不存在安全隱患、泄密事故、站點無法訪問、內容不更新、欄目不更新、互動回應差、服務不實用等“單項否決”情況,在發佈解讀、辦事服務、互動交流、功能設計等方面不存在“扣分嚴重”情況,網站總體運行良好,自查結果為合格。

五、提升功能實用性情況

綜合來看,局政府網站實用性功能在逐步提升。比如推出移動版更方便手機用戶閱讀,增設便民就醫導航可快速查詢中醫類醫療機構執業登記、國家臨床重點專科(中醫)專業、名老中醫藥專家、重點專科病種等信息。

六、完善和創新監管情況

(一)積極推進開設諮詢建言渠道。不斷完善《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政府網站開設“諮詢建言渠道”工作方案》,積極推進建設工作,進一步強化局政府網站互動交流功能。

(二)進一步強化安全管理。完善網絡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對局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進行安全檢查,確保出現安全隱患時能第一時間發現、上報並解決,確保不出現泄密事故。

(三)進一步加強和完善日常管理。定期對照各項指標自查局政府網站及政務新媒體,確保各欄目運行正常,確保欄目內容更新及時、互動回應良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