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濰坊市寒亭區政府網站全面改版升級讓信息公開更高效便民

2020-09-08 17:13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政府門戶網站是政府面向社會的窗口,是公眾與政府互動的渠道,對於促進政務公開、接受公眾監督、全面履行政府職能具有重要意義。近日,濰坊市寒亭區對政府門戶網站進行全面改版升級,進一步提高服務公眾能力和行政效能,突出打造“陽光寒亭”服務品牌。


一、版面新穎高效,開拓多元化展現模式

新版網站界面採用簡單的紅白風格,清新簡潔。優化完善網站功能構架,主要分為動態要聞、政府信息公開、政民互動、政務服務、招商引資、走進寒亭等模塊,新開發便民地圖、智慧機器人、政務公開微信小程序等功能,同時將群眾辦事服務模塊分為“我要看、我要説、我要辦”,最大程度滿足廣大公眾知情權、參與權與監督權。網站第一時間權威發佈寒亭區決策部署和政策文件,同時面向社會提供與政府業務相關的服務,建設基於互聯網的政府與公眾互動交流新渠道,不斷開拓信息公開的多元展現模式。


二、依託智慧化技術,全面提升政民互動體驗

以高效便民為目標,通過智慧、集成、互融等方式研發推出智慧機器人,智慧機器人擁有強大的在線文本互動交流能力,能夠為群眾提供準確、高質量的自動問答服務,大幅提升客服系統的在線應答效率,讓群眾查詢政府信息更高效、更便捷。開發便民地圖功能,將社區服務點、教育資源、醫療衛生等群眾關注點比較高的服務事項全面展示,方便用戶查詢位置信息、聯絡方式、辦公時間等信息。開發“政務公開微信小程序”,推進政務公開“上掌”,讓群眾隨時隨地就能方便查詢政府信息。專題設置“政府開放日”“政商直通車”“政民互動”等模塊,多渠道傾聽群眾的呼聲,高效解決群眾遇到的堵點、難點,大大提高群眾對政府的滿意度。


三、築牢網站防火墻,大力提升公開安全系數

嚴格按照上級政府網站建設標準要求,通過購置超融合一體機、服務器等硬體,通過雲檢測、web應用防護系統進行常態化監測,自動識別提示業務安全和用戶安全的風險,及時發現問題並第一時間處理解決,確保網站健康運行。讓信息公開更加安全,有效的滿足社會公眾對政府網站的期待與需求,切實把網站建設成為政府了解民情、公眾表達意願的“直通車”“連心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