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等組織開展2020全國漁業水上突發事件應急演練

2020-09-11 18: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9月11日電(記者 戴小河)11日,農業農村部聯合武警部隊、交通運輸部和福建省政府在福建東山縣海域共同組織開展2020全國漁業水上突發事件應急演練。

此次應急演練聚焦漁業安全生産多發頻發高發險情事故,設置防臺避風、駐港防疫、船員落水、險情報告、機艙起火、空中救援、水上搜救等課目,突出涉海部門聯動和漁船自救互救的演練特色,共調集漁政、海巡、海警、海監等船(艇)26艘、專業救援直升機2架、無人機3架,由13家單位的280余人共同參與,海陸空協調聯動立體搜救。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在演練現場表示,從今年5月起,農業農村部開展為期三年的漁業安全生産整治行動,目前各級漁業主管部門已完成多輪專題培訓和學習教育輪訓,實施了漁業安全生産和漁業無線電管理的專項整治,推動全國統一的“95166”漁業應急值守電話建設,籌建漁業互助保險社等。

據了解,我國現有漁船86.4萬艘,漁民160多萬人,約佔全球漁船漁民總數的四分之一。今年1-8月,全國發生6起商漁船碰撞事故,造成19人死亡(失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