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全國漁業水上突發事件應急演練在東山舉行

2020-09-11 17:04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1日,農業農村部聯合武警部隊、交通運輸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在福建省東山縣大澳中心漁港西側海域共同舉辦“2020全國漁業水上突發事件應急演練”。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參謀長助理陳錫春少將、福建省副省長李德金出席演練活動。

據介紹,水上應急搜救作為安全生産管理的重要環節,是漁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按照《全國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部署,農業農村部聚焦漁業安全生産多發頻發高發險情事故,以“強化協作聯動,共護漁民平安”為主題,聯合相關部門組織本次應急演練活動。演練設置了防臺避風、駐港防疫、船員落水、險情報告、自救互救、機艙起火、部門協同、空中救援、傷員救治、水上搜救等課目,全面覆蓋商漁船碰撞、船員落水、漁船起火等險情事故,突出了涉海部門聯動和漁船自救互救的演練特色。

此次演練調集漁政、海搜、海巡、海警、海監、漁船、商船等船(艇)26艘、專業救援直升機2架、無人機3架及若干救護輔助車輛,由13家單位的280余人共同參與,海、陸、空協調聯動,立體式搜救,生動呈現了我國反應迅捷、機動靈活、軍民協同、組織有序的水上突發事件應急搜救體系。演練將無人機平行搜索、北斗示位儀、漂流軌跡預測、電動拋射救生圈等一批新技術、新裝備與水上應急搜救工作緊密結合,實現了遠程感知、精準定位、實時互聯、快速施救,亮出了我國水上應急搜救技術與裝備的“硬實力”。

農業農村部、應急管理部、武警部隊、交通運輸部有關部門同志,各省(區、市)農業農村(農牧)廳(局、委)負責同志共計200余人參加觀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