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等七部門聯合發文 校園足球著力打造八大體系

2020-09-11 22: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1日電 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國家廣電總局、國家體育總局、共青團中央、中國足協等七部門近日印發了《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八大體系建設行動計劃》的通知(下稱《通知》),旨在鞏固和完善校園足球工作制度體系,推進校園足球工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通知》指出,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要建設八大體系,即:精心佈局、夯實校園足球推廣體系;全面發力、健全校園足球教學體系;示範引領、打造校園足球樣板體系;嚴格管理、做強校園足球競賽體系;統籌協調、形成校園足球融合體系;激勵創新、構建校園足球榮譽體系;攻堅克難、搭建校園足球科研體系;強化導向、完善校園足球輿論宣傳引導體系。

《通知》對於足球領域的體教融合做出了明確闡述,要求“制定統一的青少年足球人口標準,做好運動員在校園足球與中國足協的共同註冊工作。”“整合教育、體育、足協、職業俱樂部及國內外相關優質資源。”“建立與足協精英青少年訓練營和職業俱樂部青少年梯隊的合作、共建機制。”“與體育總局、中國足協共商一體化、開放性競賽和訓練體系,教育部、體育總局、中國足協相互支持校園及足協、體育部門組織的訓練營和競賽活動,形成教育、體育、足協、社會足球青訓大系統。共同發佈青少年賽事賽歷,積極組織符合條件的校園足球隊伍參加青超聯賽、女乙聯賽等賽事。在中國足協註冊的在校學生參加校園足球相應組別的賽事。”“建立健全教育、體育和社會相互銜接的人才輸送機制。建立和完善校園足球與足協或職業俱樂部運動員流動和逐級反哺機制。”

根據《通知》,“到2022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學生體質健康合格率達到95%以上,中小學生經常參加足球運動人數超過3000萬”被列為工作目標之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