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總結民營企業扶貧經驗推動鄉村振興

2020-09-13 0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9月12日電(記者 侯雪靜)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12日表示,民營企業是脫貧攻堅的一支有生力量,要認真總結民營企業參與脫貧攻堅的先進典型和經驗,推動社會扶貧常態化可持續,銜接推進鄉村振興。

劉永富是在由貴州省扶貧辦、黔東南州人民政府、國務院扶貧辦社會扶貧司主辦,丹寨縣人民政府、萬達集團承辦的“動員社會力量 助力脫貧攻堅 2020丹寨論壇”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劉永富説,萬達丹寨扶貧項目是脫貧攻堅的成功案例。脫貧攻堅戰還要再接再厲、查缺補漏、不留死角。社會扶貧要在消費、産業等方面精準幫扶,不能鬆勁懈怠。打贏脫貧攻堅戰後,民營企業、社會組織、公民個人參與扶貧的工作還要繼續做下去,鞏固脫貧成果。

據了解,萬達集團2015年開始對口幫扶丹寨縣,不斷投資補短板、豐富旅遊産業扶貧內容,形成了目前的丹寨旅遊小鎮,包括商業街、溫泉酒店、會議中心、扶貧茶園等9大內容,探索了“企業包縣、整縣脫貧”模式。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介紹,萬達在丹寨的捐贈投資已達23億元。丹寨旅遊小鎮開業3年來累計接待遊客超過1900萬人次,帶動全縣旅遊收入120億元,拉動丹寨20個産業和50個子行業發展,帶動丹寨縣5.88萬貧困人口實現增收。為了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果,今年萬達又制定了2021年至2025年幫扶丹寨新規劃,定位由“企業包縣扶貧”轉變為“支持丹寨致富”,重點是支持丹寨發展全域旅遊。

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表示,貴州是全國脫貧攻堅主戰場,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省貧困人口由923萬人減少到30.83萬人,66個貧困縣已有57個摘帽退出。貴州的脫貧攻堅實踐,是在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下構建的大扶貧格局的生動體現。

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全國共動員東中部地區2008家社會力量結對幫扶1113個掛牌督戰村,已經投入到村資金3.14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