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網信辦查處一批涉未成年人違法違規網絡平臺

2020-09-14 14: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 余俊傑)記者14日從國家網信辦獲悉,自7月起開展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網絡環境專項整治以來,全國網信系統累計暫停更新網站64家,會同電信主管部門取消違法網站許可或備案、關閉違法網站6907家。

據介紹,各地網信部門依法嚴厲打擊影響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違法違規行為,針對網課學習欄目存在的突出問題,已指導有關網站平臺依據用戶服務協議關閉違法違規賬號群組86萬餘個。

在國家網信辦公佈的典型案例中,批改網App等4款應用存在大量與學習無關的不良和低俗信息;好看視頻App、芒果TV網等4家平臺推送低俗信息以及遊戲、購物廣告等與學習無關內容。

愛奇藝、百度輸入法等5家平臺的11款常用工具類應用彈窗過多過頻過大,甚至推送低俗信息,嚴重干擾網課秩序;“橙光”App等2款青少年常用應用,存在大量色情信息以及渲染未成年人開房、拜金主義等不良內容。

此外,新浪微博、豆瓣網等6家平臺存在誘導未成年人無底線追星,“飯圈”互撕等不良信息,也受到了網信部門的查處。

據介紹,針對這些問題網站平臺,國家網信辦視違規情節和性質,依法分別採取約談、責令限期整改、停止相關功能、全面下架,停止互聯網接入服務等處罰措施,堅決打擊損害未成年人合法權益和身心健康的違法違規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