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新農民新業態創業創新大會將在南京市舉行

2020-09-14 16:54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全國新農民新業態創業創新大會將在南京市舉行

9月14日,從農業農村部獲悉,全國新農民新業態創業創新大會將於9月22-24日在江蘇省南京市召開。

本次大會的前身是已經舉辦了三屆的全國新農民新技術創業創新博覽會,今年更名為全國新農民新業態創業創新大會,主場館設在南京市溧水區白馬農業國際博覽中心。大會由農業農村部農村社會事業發展中心、江蘇省農業農村廳共同主辦,全國新農民新業態創業創新大會理事會、江蘇南京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承辦。

據介紹,本次大會以“激情創新創業 夢圓鄉村振興”為主題,期間將舉辦全國新農民新業態創業創新大會主論壇、金融服務農業産業強鎮就業創業高峰論壇等4個分論壇、農村創新創業成果展、全國農村創新創業項目創意大賽、“923”全球農産品直播電商節等活動。

與往屆相比,今年的大會壓減了一般性展覽,更加突出新業態展示、新媒體運用和新創意比拼,讓新農民特別是返鄉創業農民工唱主角,形成以創新促創業,以創業促就業,以就業促增收的良好氛圍。有三個主要特點:一是突出農民工返鄉創業。大會將重點聚焦返鄉創業農民工,著力推介一批農民工創新創業典型、交流農民工創新創業經驗做法、激發農民工創新創業活力。二是匯聚新業態創新類型。大會充分展示當下農村電商、網紅直播、縣長帶貨、加工農産品創意評選等創新創業類型,通過論壇、電商節、大賽、展覽等形式,將大會辦成農村創新創業人才匯聚、同臺競技、各顯身手的“騾馬大會”。三是搭建新農民創業平臺。通過在展區內設立洽談區、商務區、服務區等,引導新農民與投資、融資、科技、市場、信息等主體深入溝通,洽談合作事宜,促進商貿投資;通過項目創意大賽,開展導師專家“點對點”指導,強化創業服務和創業培訓,創新指導服務方式。

全國新農民新業態創業創新大會新聞通氣會現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