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業突破萬家

2020-09-17 09:55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5日,來自省科技廳的一則信息令人振奮:根據科技部統計數據顯示,至2020年8月31日,在科技型中小企業評價系統中,河南省入庫企業首次突破萬家,達到10218家,較去年同期增長57.66%,居全國第四,中西部首位。

今年入庫的科技型中小企業主要呈現三個特點:一是新興領域科技型中小企業發展迅猛。信息技術及服務業企業數量4294家,較上年同期增長57.5%,佔科技型中小企業總量的42%。二是研發投入強度較高。科技型中小企業2019年度研發投入總額151.75億元,佔其銷售收入總額的8.4%,佔全省企業研發經費投入總額的21.9%。三是科技創新人才集聚。科技型中小企業擁有科技人員14萬人,佔其職工總數的33%,佔全省企業科技人員總數近60%。

據了解,今年以來,省科技廳深入貫徹落實國家和省委省政府關於支持企業科技創新的決策部署,多措並舉培育科技型中小企業,以實際行動落實“六穩”“六保”。其主要實施的措施如下:

支持科技型中小企業牽頭實施國家和省重大重點科技項目。今年疫情期間,優先推薦50家科技型中小企業牽頭實施國家“科技助力經濟2020”重點專項,獲國家資金資助3000萬元。

積極引導科技型中小企業加大研發投入。採取“普惠性”和“存量與增量並行”方式,對科技型中小企業年度研發費用給予最高200萬元補助支持,2019年全省科技型中小企業共獲補助資金4.5億元。

積極落實科技型中小企業稅收優惠政策。今年共有5729家科技型中小企業申報2019年度研發費用加計扣除,共申報研發項目25425項,加計扣額76.78億元,同比增長92%。

加大“科技貸”支持力度。通過優化業務流程,實行“告知承諾制”“即報即審、容缺辦理”,設立“綠色通道”,加快審批放款進度,今年省“科技貸”累計支持科技型企業230家(次),放款10.3億元。

大力拓展線上政策培訓服務,為企業提供科技型中小企業評價、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科技金融服務、技術合同登記認定等一站式“集裝箱”服務。(記者 尹江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