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消費扶貧拉動貧困地區農産品銷售超2000億元

2020-09-18 08: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9月17日電(記者 謝希瑤)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郭蘭峰17日表示,今年上半年,各地區、各部門累計直接採購貧困地區農産品超過220億元,幫助銷售貧困地區農産品超過2000億元,為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硬仗作出了積極貢獻。

郭蘭峰在當天舉辦的2020年全國消費扶貧論壇上説,進一步推動消費扶貧政策提擋升級,持續擴大已脫貧摘帽地區産品和服務消費規模,不僅將成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防止返貧致貧的重要手段,還將在推進鄉村振興戰略、促進欠發達地區振興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提供動力。

國家發展改革委地區振興司副司長、一級巡視員孫廣宣在論壇發言中説,“十四五”時期,消費扶貧仍然能夠在助推已脫貧地區特色産業提質升級、帶動農村低收入群體增收致富、激發欠發達地區振興發展內生動力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論壇上,國家發展改革委等23個部門和單位聯合發佈了《鞏固拓展消費扶貧成果延安共識》,並推介了一批消費扶貧優秀典型案例。

本次論壇在陜西省延安市舉辦,主題為“鞏固拓展消費扶貧成果”,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地區振興司指導、國家發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主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