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華時評:財政資金直達實現惠企利民“提速”

2020-09-18 20: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 題:財政資金直達實現惠企利民“提速”

新華社記者 申鋮

從6月下旬2萬億元中央財政直達資金面向市縣基層啟動分配下達,到8月中旬實行直達管理的1.7萬億元資金中超過85%已經細化落實到具體項目。剛剛過去的這個夏天,一筆筆財政資金坐著“直通車”快速抵達最基層,為各地奮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任務送去“真金白銀”的支持。

建立特殊轉移支付機制,中央財政資金直達市縣基層、直接惠企利民,是特殊之年我國應對疫情影響、推動財力下沉的特殊之舉,也是紮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內容。

財政資金直達是當前落實好穩就業、紓困企業、幫扶群眾等政策的具體體現,破解了“錢從哪來”的難題,精準“輸血”基層,快速發揮效益。從各地執行情況看,直達資金髮揮作用效果明顯。

財政資金按下“直達鍵”,是推進“放管服”改革創新實踐。從中央財政到省級財政再到市縣基層合力開好“直通車”,借助財政信息化建設的“助推器”,合力推動資金第一時間抵達“最前線”。

“直達速度”效果明顯,有益經驗需要加以推廣。要以更有效推動政策見效為要求,以更好保障民生為目標,積極探索、主動突破,打造更多的政策“直通車”和“高速路”,以改革創新實現惠企利民“提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