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成立“嘉昆太”網絡安全技術支持隊伍聯盟

2020-09-19 12: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9月19日電(記者 李榮)長三角推進網絡安全一體化。上海市嘉定區、江蘇省昆山市和江蘇省太倉市三地在實施網絡安全戰略合作的基礎上,近日成立了“嘉昆太”網絡安全技術支持隊伍聯盟,加強網絡安全技術支持的區域力量。

據了解,長三角“嘉昆太”網絡安全技術支持隊伍聯盟將整合資源,按照技術支持隊伍的工作職能,今後三地在網絡安全體系建設的決策諮詢、網絡安全策略的研究制訂、網絡安全聯合檢查、網絡安全事件的應急處置、網絡安全宣傳和技能知識培訓等方面開展深層次的合作共建。

“嘉昆太”三地率先搭建網絡安全技能競賽平臺,推進網絡安全技術交流,共同提升各自網絡安全技術力量在防範風險、修補漏洞、防禦攻擊等方面的能力。此次三地選送優秀網絡安全技術人員組隊參賽,分為知識競答、視頻探險、風險識別、模擬攻防等4個環節,綜合考核各隊選手在網絡安全知識、應急處置、風險分析研判、團隊協作等方面的能力。

相關專家認為,網絡安全技術支持隊伍需要根據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盜刷銀行卡、短信鏈結詐騙、無線網絡“釣魚”等情景,判斷其中存在的網絡安全風險隱患,找出對應的風險特徵點,提升風險識別能力,並提出相應的解決方法。同時,需要針對手機竊聽、智慧音箱監聽、智慧攝像頭竊取等黑客攻擊的場景,提高綜合防守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