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出臺11條務實政策舉措推動市場消費

2020-09-22 09:11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激發市場活力 釋放消費潛力
我省出臺11條務實政策舉措推動市場消費

9月21日,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對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的《關於促進商業消費和文旅消費的若干政策舉措》(以下簡稱《政策舉措》)進行解讀。據介紹,文件中提出了11條務實政策舉措,主要通過“政策+平臺+載體”組合聯動,進一步激發消費市場活力,釋放居民消費潛力,持續推動消費市場回暖並保持穩定增長。

本次出臺的政策舉措包括商業消費和文旅消費兩個方面。具體包括:支持開展第三輪消費券促銷活動,多措並舉搭建促銷平臺,持續擴大汽車消費,著力穩定成品油消費,推動家電更新消費,創新發展消費新模式,加快流通設施升級,組織系列文旅節事活動、打造文旅消費載體、強化文旅市場營銷推廣,通過精準搭建文旅消費平臺,拉動文旅消費熱度。

據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政策舉措》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創新點。一是政策很實,省政府拿出“真金白銀”,再次籌措5000萬元,地方還配比了1億元,用於消費券促銷,既支持商業消費,又支持文旅消費,既擴大消費,又兼顧“六保”;二是聚焦時段,緊盯中秋、國慶“兩節”,瞄定“金九銀十”消費旺季,開展消費促進活動,決戰攻堅四季度,為全年消費穩增長提供有力支撐;三是綜合施策,打出消費促進政策和專項行動組合拳,形成了政策舉措和工作機制的綜合效應。(記者 陶連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