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國土空間開發保護“一張圖”

2020-09-22 19: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9月22日電(記者 白田田)記者從湖南省政府22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到今年底,湖南將基本完成省級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基本完成長株潭城市群、洞庭湖生態經濟區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初步形成全省國土空間開發保護“一張圖”。此舉,對防止隨意修改、違規變更規劃具有積極作用。

據了解,國土空間規劃包含過去的主體功能區規劃、土地利用規劃和城鄉規劃等,多個規劃融入了“一張圖”。目前,湖南省已建設“多規合一”協同審批平臺,為1000多個工程建設項目提供規劃信息平臺支撐。

近日,湖南省出臺的《關於建立全省國土空間規劃體系並監督實施的意見》提出,湖南將統籌建設省、市、縣互聯互通的國土空間規劃“一張圖”實施監督信息系統,實行動態監測評估預警和監管。規劃一經批准,任何部門和個人不得隨意修改、違規變更。

湖南省自然資源廳有關負責人説,國土空間規劃將按照宜居適度的總要求,對住房、教育、醫療、養老、健身等提出明確要求,設定相關約束性指標。在規劃實施過程中,居民能知道自己的房子周邊有哪些學校、公園、醫院,一旦被挪用,可以反映到主管部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