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國省幹線13個服務區充電樁安裝完畢

2020-09-23 11:12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寧夏國省幹線13個服務區充電樁安裝完畢
費用由電費和服務費構成,服務費每千瓦時0.45元

綠色出行、節能減排、低碳環保……近年來,新能源汽車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但是續航充電不方便被很多人詬病。9月22日,記者從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獲悉,我區普通國省幹線13個服務站點的汽車充電樁已安裝完畢,國慶出遊,新能源汽車可在這些地方充電。

“目前,金山服務區、銀川黃河輔道橋、東灣、靈武、關馬湖、楊郎長山頭、圈口子等8個服務區率先安裝了充電樁。”寧夏公路管理中心規劃信息處負責人介紹,除此之外,陶樂、紅寺堡、高沙窩、聯財、棗園等5個停車區汽車充電樁也安裝到位。

這些充電樁的充電模式是否便捷?在靈武收費站,國網寧夏電動汽車公司工作人員張春磊向記者演示了充電過程:停車、插入充電槍、選擇模式、刷卡、充電、結算、放回充電槍、出車。

“充電方式不複雜。”張春磊介紹説,用戶可通過“e充電”App搜索國家電網公司車聯網平臺已投運的充電樁,就近選擇空閒的充電樁進行充電,充電結束後可直接通過App結算。目前,公共充電樁的費用由充電電費和充電服務費構成,充電電費根據相應電壓等級確定,其中,充電服務費每千瓦時0.45元。張春磊説,充電樁位置可通過“e充電”App查詢到。

據悉,下一步,我區還將在50個公路服務區、停車區安裝汽車充電樁,確保我區國省幹線上公共充電設施網絡初具規模。(記者 趙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