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開展“就業扶貧行動日”活動的通知

2020-09-23 11:39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局):

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10月17日是第7個全國扶貧日。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戰略部署,堅決打好收官之戰,積極鞏固脫貧攻堅和穩就業工作成果,持續推進就業扶貧,決定於全國扶貧日當天,在全國範圍內開展“就業扶貧行動日”活動,為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送溫暖、送政策、送服務,促進穩崗就業。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活動主題

穩崗就業,決勝攻堅

二、目標任務

圍繞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和紮實做好穩就業工作,傳遞黨和政府對農村貧困群眾的溫暖關懷;幫助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了解政策,轉變觀念,增強自立自強信心;加強就業服務,促進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就業,支持穩崗就業。

三、主要內容

以縣(區)為主體,下沉基層,面向群眾,依託縣鄉公共就業服務平臺,重點開展以下活動:

(一)開展走訪慰問。在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集中的鄉鎮和企業開展走訪、懇談、“送溫暖”等活動,聽取意見建議,了解實際需求,做好穩崗服務,傳遞黨和政府關心關愛。

(二)開展政策宣傳。採取群眾喜聞樂見和靈活多樣的形式,集中開展就業扶貧和穩崗就業政策宣傳、諮詢活動,幫助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知曉政策和享受政策。

(三)開展招聘活動。線上線下相結合,結合實際開展專場招聘會、下鄉進村入戶送崗位等活動,幫助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與用人單位實現供需對接。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強組織領導。提高政治站位,主動深入基層,緊密聯絡群眾,統一組織實施,適應疫情防控常態化,強化工作調度和協調配合,壓實工作責任,突出工作實效。

(二)加強宣傳引導。積極動員,及時發佈政策措施和活動安排信息,擴大典型宣傳,營造良好社會氛圍,引導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和社會有關方面主動參與。

(三)加強聯絡溝通。各地要與上級部門保持密切聯絡,做好情況報送,開展活動的圖文信息及相關成果于10月19日報送我部,以便於宣傳。活動準備和實施期間如遇重大情況務必及時報告。

聯絡方式:jiuyefupin2019@163.com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

2020年9月14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