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建成快遞末端公共服務站超過10萬個

2020-09-23 17: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記者 趙文君)國家郵政局副局長劉君23日在2020中國快遞“最後一公里”峰會上介紹,目前全國累計投放智慧快件箱42.3萬組,建成快遞末端公共服務站10.9萬個,城市老舊小區的郵政、快遞末端基礎設施建設全面推進。

劉君表示,國家郵政局印發了“快遞進村”三年行動方案,為農村地區快遞末端建設指明了方向。“快遞進村”要通過多種模式因地制宜推進快件直投到村,加快農村電商與郵政快遞線上線下協同發展,助力農特産品外銷,服務廣大農村群眾。

劉君介紹,今年年初,國家郵政局在快遞綠色包裝方面制定了“9792”目標,即:“瘦身膠帶”封裝比例達90%,電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裝率達70%,循環中轉袋使用率達90%,新增2萬個設置標準包裝廢棄物回收裝置的郵政快遞網點。他表示,快遞末端要加強包裝廢棄物回收,提升包裝材料利用率和“瘦身膠帶”封裝比例,以實際行動推動快遞業綠色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