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高校招生錄取工作圓滿結束

2020-09-24 10:45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教育考試院獲悉,截至9月22日11時,我省共錄取高職專科新生13.41萬人(不含高職單獨招生和五年制高職教育招生人數)。隨著我省高職專科批錄取結束,至此,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工作圓滿結束。

今年,我省招生錄取工作呈現五大特點。一是嚴格規範,招生秩序有條不紊。二是招生錄取辦法更趨完善,考生志願滿足率進一步提高。考生志願填報風險大大降低,各批次考生志願滿足率繼續保持高水平。三是高招錄取陽光透明、公平公正。第一時間將錄取信息向社會公佈,強基計劃、高水平運動隊、高水平藝術團等特殊類型考生的考生資格、錄取要求、錄取結果等全部公示。四是教育扶貧效果凸顯。今年,三個專項計劃(貧困地區定向招生專項計劃和農村學生單獨招生、農村學生專項計劃)錄取的人數進一步增加,考生的選擇範圍和生源流向更加合理。三個專項計劃共錄取考生13096人。五是招生院校滿意度高,我省生源質量穩中有升。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各知名院校的招生計劃基本上一次性錄滿。今年我省空軍、海軍、民航招飛人數均創近年新高,實際錄取388人。特別是空軍招飛錄取150人,人數與生源大省河南省並列,居全國第一。(記者 易禹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