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加強潛水市場安全整治 切實保障遊客生命財産安全

2020-09-24 11:16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保障旅遊安全一直是我省旅遊工作的重中之重。日前,省旅遊市場綜治辦印發通知,要求三亞、陵水旅文部門和綜合行政執法局進一步加強我省旅遊潛水市場安全及規範管理運營,更好地保障遊客生命和財産安全,杜絕潛水安全事故發生。目前該項工作已進入集中整治階段。

根據工作方案,我省將嚴查無證擅自經營潛水行為,對無證擅自經營的“黑潛水點”依法予以嚴厲打擊,沒收其專業設備及工具,將經營者列入黑名單,實施信用懲戒,情節嚴重的移送公安機關處理,堅決消滅“黑潛水點”的生存條件。旅遊潛水單位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潛水條例》《經營高危險性體育運動項目許可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層層落實安全生産責任,落實各項安全防範措施,提高安全生産管理水平。相關市縣旅文局、綜合行政執法局要採取明察暗訪、隨機抽查、“回頭看”檢查、交叉檢查等方式,確保不發生安全生産責任事故。

9月12日起,我省相關市縣及部門已集中時間、集中力量深入旅遊潛水市場開展全覆蓋、無死角的拉網式檢查,解決突出問題尤其是查處“黑潛水點”和潛水點安全生産問題。對旅遊潛水經營單位不符合安全規定或存在安全隱患的,將依法從嚴從重從快處理,並向社會公佈處罰結果。(記者 趙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