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積極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政策“五進一送”活動

2020-09-24 11:45 來源: 西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了解到,為貫徹落實中央和區黨委關於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系列決策部署,進一步擴大就業創業政策宣傳覆蓋面,領導小組決定在全區集中開展為期2個月的“五進一送”(即進校園、進企業、進農牧區、進機關、進家庭,送就業創業政策)宣傳活動。

拉薩市通過建立“2020年政策宣傳微信群”、公眾號,拍攝短視頻、發放宣傳資料等多種方式,對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政策和就業形勢進行廣泛宣傳,通過召開座談會、入戶教育引導等形式,向高校畢業生分析當前西藏就業形勢,詳細講解最新就業政策,引導畢業生樹立先就業後擇業的觀念,推動學生積極就業。全市通過“三微一端”、座談會、培訓會、結對入戶等方式開展宣傳服務280場次7.5萬人次,發放宣傳資料6.5萬份,持續轉變畢業生及其家長就業觀念。

阿裏地區加大招聘宣傳力度,依託阿裏地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公眾號、天上阿裏公眾號、阿裏地區廣播電視臺、2020年高校畢業生微信群、“雲MAS業務”等平臺進行推送,擴大信息覆蓋面,使更多高校畢業生及時了解招聘信息。改則縣為促進2020年高校畢業生實現穩定就業,進一步滿足各單位或企業的用工需求,聘用5名大學生,為高校畢業生講解自治區、地區關於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各項優惠政策和思想引導,鼓勵高校畢業生到企業就業、到區外就業和自主創業,提高職業技能和就業能力,確保高校畢業生實現充分就業。

林芝市工布江達縣人社局組織召開2020年農牧民轉移就業“百日攻堅行動”暨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會,幫助全縣農牧民群眾,尤其是“三岩片區”搬遷群眾和高校畢業生轉變就業觀念,知曉政策和運用政策,激發他們參與就業的內生動力,有力推進全縣實現更充分、更高質量就業。拉薩市、林芝市和工布江達縣的145家用人單位,提供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會計、辦公室文員、平面設計、藏菜廚師、保安員、保潔員等就業崗位302個。招聘會進場300余人;發放各類就業扶持政策及《務工手冊》宣傳資料500余冊;與各用人單位達成初步就業意向120人次。(記者 李梅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