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國慶中秋假期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

2020-09-24 19: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 魏玉坤)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孫文劍24日表示,今年國慶節、中秋節假期,全國收費公路將繼續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免費時間為10月1日0時至10月8日24時。普通收費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孫文劍是在交通運輸部當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孫文劍表示,為保障假期人民群眾安全、便捷、舒適出行,交通運輸部將主要採取以下五方面措施:

一是加強疫情防控。強化部門協同聯動,嚴格運輸裝備消毒,落實防疫措施和信息登記制度,切斷新冠肺炎通過交通運輸渠道傳播風險。

二是抓好安全生産。強化“兩客一危”、城市公共交通等重點領域安全監管。會同有關部門加強執法檢查,從嚴查處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督促經營者加強風險辨識評估,落實防控措施,防範化解各類安全風險。

三是開展分析研判。加強與氣象部門的溝通聯絡,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及時掌握氣象災害信息併發布重大公路交通天氣預警。

四是加強運行監測。落實部省會商工作機制,重點加強對重要運輸通道、旅遊風景點周邊道路等路段的運行監測。

五是加強服務保障。完善信息發佈體系,利用交通運輸部微信、微博、快手、抖音多種形式及時發佈公路路況、交通氣象、分流繞行等信息,引導公眾合理安排出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