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自貿試驗區全面啟動建設

2020-09-25 09:35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湖南自貿試驗區全面啟動建設
著力打造世界級先進製造業集群、聯通長江經濟帶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國際投資貿易走廊、中非經貿深度合作先行區和內陸開放新高地

湖南自貿試驗區全面啟動建設,我省改革開放事業站上了新起點、開啟了新征程。省政府新聞辦今天舉行了新聞發佈會,發佈湖南自貿試驗區有關情況。

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新時代推進改革開放的重要戰略舉措。設立湖南自貿試驗區,是黨中央、國務院對湖南的信任和重托,對推動我省打造國家重要先進製造業、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內陸地區改革開放的高地具有十分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湖南自貿試驗區實施範圍119.76平方公里,涵蓋長沙、岳陽、郴州三個片區,其中,長沙片區79.98平方公里、岳陽片區19.94平方公里、郴州片區19.84平方公里。戰略定位為,以制度創新為核心,以可複製可推廣為基本要求,全面落實中央關於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實施中部崛起戰略等要求,發揮東部沿海地區和中西部地區過渡帶、長江經濟帶和沿海開放經濟帶結合部的區位優勢,著力打造世界級先進製造業集群、聯通長江經濟帶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國際投資貿易走廊、中非經貿深度合作先行區和內陸開放新高地。

湖南自貿試驗區發展目標為,經過三至五年改革探索,形成更多有國際競爭力的制度創新成果,為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積累實踐經驗,推動先進製造業高質量發展,提升關鍵領域創新能力和水平,形成中非經貿合作新路徑新機制,努力建成貿易投資便利、産業佈局優化、金融服務完善、監管安全高效、輻射帶動作用突出的高標準高質量自由貿易園區。(記者 周月桂 黃婷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