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全面深化改革交出亮眼成績單

2020-09-25 10:21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面發力 多點突破 蹄疾步穩 縱深推進
我省全面深化改革交出亮眼成績單

我省對標中央改革決策部署,堅持以全面深化改革作為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一招,全省上下全面發力、多點突破、蹄疾步穩、縱深推進,上半年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績單。

今年以來,我省堅定不移推進改革各領域走深走實,“放管服”改革持續激發市場活力,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改革創新多點突破,“數字雲南”建設邁出新步伐,國資國企改革助推産業轉型升級,能源體制改革、開放型經濟改革、農業農村改革持續發力,生態文明體制改革、文旅産業改革深入推進,民生保障制度和社會治理改革持續深化,黨的建設制度改革紮實有力。

全省營商環境政策體系不斷完善,清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減稅降費工作取得重要進展,“一顆印章管審批”全面推行,“一部手機辦事通”實現19個辦事主題663個事項“掌上辦”,被評為全國省級政府九大優秀政務App之一;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106項國家改革試點任務全部形成工作方案,3個片區增量市場主體達2.17萬戶,所在州(市)實際使用外資共計2.2億美元,佔全省實際利用外資的92%;“遊雲南”“辦事通”“雲品薈”“雲企貸”“辦稅費”等“一部手機”系列産品成為行業領域的智慧標桿,建成“數字雲南”展示中心、區塊鏈中心,發佈全國首個省級層面區塊鏈溯源商品碼“孔雀碼”。

省屬企業煤炭資源整合基本完成,電力、化工等産業資産重組有序推進,省屬企業混改面達63.7%,出臺推進一批綠色産業項目落地,綠色鋁材規模全國第一;省內市場化交易電量同比增長13.8%,在全國率先實現交易電量佔全社會用電量比重超過60%;加快推進中緬、中越、中老、中老泰等國際物流大通道建設,舉辦10余場“不見面”招商推介活動,全省引進省外到位資金同比增長4.3%;第四批國家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試點成員身份確認完成率96.81%,全省農産品網絡零售額137.08億元,同比增長33%。

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帶頭巡湖巡河,完善市場化、多元化生態保護補償、流域截污治污治理等機制,全省河湖水質繼續保持穩中向好態勢;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文化旅遊市場復蘇,深入推動“整治亂象、智慧旅遊、提升品質”旅遊革命三部曲;有效提升應對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能力,積極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就業呈現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實施雲南容錯糾錯改革舉措,完善黨政領導班子建設制度,推出國有企業基層組織建設重點任務清單,切實提高國有企業黨的建設質量。(記者 段曉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