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匯局:上半年我國國際收支保持基本平衡

2020-09-25 19: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記者 劉開雄)國家外匯管理局25日發佈的《2020年上半年中國國際收支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外匯市場運行總體平穩,人民幣匯率彈性增強,有效發揮調節國際收支的自動穩定器作用。

2020年上半年,我國國際收支保持基本平衡。經常賬戶順差765億美元,與GDP之比為1.2%,繼續處於合理區間,在疫情背景下表現出較強的穩定性和韌性。跨境資本流動總體穩定。其中,直接投資和債券投資是主要順差來源,合計順差394億美元,境外投資者繼續投資中國市場和配置人民幣資産的信心和趨勢沒有改變。

上半年,在國際收支總體平衡的格局下,外匯儲備規模保持基本穩定。2020年6月末,我國對外凈資産2.2萬億美元,較上年末增長3.6%。

報告説,2020年下半年,全球疫情和經濟形勢依然複雜嚴峻,但我國經濟穩步恢復,改革開放繼續深化,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仍是國際收支基本平衡的堅實基礎。報告預計經常賬戶差額繼續處於合理區間,跨境資本流動保持平穩,外匯儲備維持總體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