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金融市場對外開放再啟新章:中國國債將被納入富時世界國債指數

2020-09-26 08:11 來源: 人民銀行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5日,富時羅素公司宣佈中國國債將被納入富時世界國債指數(WGBI)。

近年來,中國債券市場改革開放發展穩步推進。截至2020年8月末,中國債券市場存量規模達112萬億元人民幣,其中國際投資者持債規模達2.8萬億元人民幣,近三年年均增長40%。

富時羅素公司首席執行官薩馬德表示,準備從2021年10月開始把中國國債納入富時世界國債指數。中國監管機構一直在努力推進完善債券市場基礎設施建設。待2021年3月做進一步確認後,國際投資者將能夠通過富時羅素旗艦指數進入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債券市場。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表示,全球三大債券指數提供商中,有兩家已先後將中國債券納入其主要指數,此次富時世界國債指數也明確將中國債券納入時間表。這充分反映了國際投資者對於中國經濟長期健康發展、金融持續擴大開放的信心,人民銀行對此表示歡迎。

下一步,人民銀行將繼續與各方共同努力,積極完善各項政策與制度,進一步提高中國債券市場對外開放水平,為境內外投資者提供更加友好、便利的投資環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