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部署全力保障國慶中秋假期交通安全暢通

2020-09-30 09:29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公安部9月28日召開國慶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部署會,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劉釗出席並講話。劉釗強調,全國公安交管部門要認真貫徹趙克志部長在全國四級公安機關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要求,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全面落實交通安保措施,全力保障國慶中秋假期交通安全暢通,努力為人民群眾歡度佳節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勝利召開創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

會議指出,今年國慶中秋“兩節”重合,假期時間長、群眾出行意願強烈,自駕出行集中帶來的旅遊交通安全風險、假期首尾潮汐式交通流帶來的擁堵風險、農村人流車流交織帶來的肇事風險、雨霧天氣多發帶來的交通應急風險等隱患突出,保安全、保暢通壓力大。要強化底線思維,增強紅線意識,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全力抓好“兩節”各項交通安保措施的落實,嚴防發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長時間大範圍交通擁堵。

會議強調,各地要加強交通形勢分析研判,完善方案預案,提前做好應對大車流、大事故、大擁堵的準備。要啟動高等級勤務,切實提高路面見警率、管事率,針對易擁堵節點路段及時發佈預警信息,引導群眾合理出行。要緊盯高速公路、國省道等主幹公路和景區、山區等重點地區,加強“兩客一危一貨一面”等重點車輛的執法管控;緊盯節前學生放假、自駕返鄉的重要節點,嚴查超員載客、違法載人等違法行為。要加強路面屯警,線上線下巡邏相結合,發現擁堵緩行時提前引導、未堵先疏;加強部門聯動,及早掌握惡劣天氣信息,及時啟動應急預案;加強指揮調度,及時穩妥處置突發情況。各級領導幹部要加強統籌指揮和督促落實,深入一線明察暗訪,堅決抓好措施落實“最後一公里”。

會議要求,各地要緊密結合“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加強隊伍管理,嚴明警風警紀,嚴格工作要求。要注重人性化執法、理性執法、柔性執法,嚴禁過度執法、粗暴執法、任性執法。要關心愛護一線交警、輔警,嚴密執勤執法安全防護,加強教育提醒和檢查督促,最大限度防範發生交警、輔警傷亡事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