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企承建改造的尼日利亞中線鐵路開通運營

2020-09-30 21: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阿布賈9月30日電(記者 郭駿 許正)中國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中土集團)承建的尼日利亞中線鐵路29日在尼南部三角洲州阿博爾鎮舉行通車運營儀式,尼交通部長羅蒂米·阿馬埃奇等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官員、社區代表和中土集團代表出席儀式並試乘。

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在視頻講話中説,鐵路運輸對於支撐一個國家實現工業化和經濟發展意義重大,中線鐵路的通車運營打通了尼日利亞一條交通大動脈,將極大促進沿線貿易和商業發展,增加就業,便利民眾出行,為尼日利亞人民帶來更好的生活。

阿馬埃奇在儀式現場致辭時介紹,中線鐵路建設始於33年前,但受各方面因素影響一直未能完工,尼交通部在2017年底把項目轉交中土集團,對鐵路進行修復改造,如今終於通車運營,這將對尼日利亞在新冠疫情下的經濟復蘇發揮積極作用。

中土集團尼日利亞有限公司總經理姜義高在致辭中表示,鐵路作為重要的交通基礎設施,對尼日利亞經濟發展和社會融合具有重大戰略意義,中土集團將全力配合尼政府推動鐵路網建設和發展。

據中土集團尼日利亞有限公司介紹,中線鐵路全長322公里,為標準軌鐵路,縱跨科吉州、埃多州和三角洲州三個州,是尼日利亞鐵路規劃的“三縱五橫”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