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對地方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進行部署

2020-09-30 21: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 王希)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翁傑明30日表示,開展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各地國企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既要抓住全國普遍性問題,又要抓好地方特殊性問題,努力把地方改革發展的潛力、優勢充分挖掘和發揮出來。

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30日在國務院國資委召開“地方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視頻會議”,對各地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進行工作部署。翁傑明是在這次會議中作出上述表示的。

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各地國企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是承上啟下、統籌協調的機構。

此次會議要求,各地國企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要緊密結合本地區改革實際,按照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的思路,突出重點任務,在完善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提升國有企業自主創新能力、國有經濟佈局優化和結構調整、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健全市場化經營機制、完善國資監管體制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上取得新的突破。

會議提出,各地要更加注重分類改革分類監管,增強改革的精準性;更加注重不同領域政策的系統集成,增強改革的協同性;更加注重區域要素資源整合優化,增強改革的系統性;更加注重激發基層創新的活力,增強改革的穿透性。

會議強調,各地要抓緊制定完善本地區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實施方案,把三年行動的各項任務分解到位、落實到位,要有明確的時間表、責任人,立下軍令狀,建立第一責任人制度。廣大地方國有企業是三年行動的實施主體,要制定具體的實施方案或計劃,向改革要動力、要紅利、要效益。

全國37個地方國企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了此次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