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中西部地區進京高鐵在國慶假期滿圖運行

2020-10-01 16: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1日電(記者 朱文哲)記者10月1日從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今年國慶假期期間,內蒙古中西部地區進京高鐵(以下簡稱“進京高鐵”)每日開行36對,達到滿圖運行狀態。

國慶假期正值內蒙古旅遊旺季,由京津冀、華東等地區前往內蒙古中西部地區的鐵路客流逐漸增加。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集團有限公司在國慶假期每日增開8對進京高鐵高峰線列車,進京高鐵開行數達到每日36對的滿圖運行狀態。

10月1日,乘坐G2438次列車的乘客在呼和浩特東火車站檢票口檢票進站。新華社記者 朱文哲 攝

為更好服務旅客乘坐動車組列車出行,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集團有限公司在動車組列車上成立“五彩哈達服務隊”,為老年人、嬰幼兒等重點旅客、團體旅客和外籍旅客提供協助購票與進出車站等服務。

此外在假期期間,呼和浩特、包頭、鄂爾多斯、烏蘭察布四地間每日有6趟動車組列車重聯運行,日均增加運能1500余客座。

10月1日,乘客在呼和浩特東火車站準備乘坐G2438次列車。新華社記者 朱文哲 攝

作為內蒙古首條進京高鐵,途經包頭、呼和浩特、烏蘭察布三地與北京間的高鐵列車自2019年12月30日開通以來,已成為促進地區間人文交流與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紐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