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草原牧民在豐收中迎國慶

2020-10-01 20: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1日電(記者勿日汗)在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草原上,一年一度的打草、儲草工作進入尾聲,牧民們在牧草的豐收中迎來國慶佳節。

在鑲黃旗寶格達音高勒蘇木草原上,牧民斯琴巴特爾開著農用車穿梭在草原小道上,將前幾日打完捆好的牧草運回家。在即將到來的漫長而寒冷的冬季,牛羊主要依賴秋季儲備的這些乾草度過食物匱乏的日子。

上小學的兒子特意從學校帶回了一面小國旗,插在爸爸的農用車上。

今年錫林郭勒盟雨水多,牧草長勢好,牧草畝産量比去年增加11.5公斤。這讓生活在錫林郭勒盟南部草原的斯琴巴特爾一家沉浸在豐收的喜悅中。

“牧草豐收就意味著牛羊飼養成本降低,利潤增多。”49歲的斯琴巴特爾説,國慶節忙碌的勞作代表著收穫。

全自動捆草機、垛草機、打草機、運草車……草原上越來越現代化的打草設備,正在縮短打草作業時間、降低牧民勞動強度。草原保護理念的普及,也讓越來越多的牧民不再“打光剃凈”草原,而是保留草籽繁育帶,為來年春季牧草生長創造更好條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