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秒懂國務院 | 能拿補貼、少繳稅費……支持來了,靈活就業不妨考慮下

2020-10-03 07:0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創業當上“個體戶”、兼職做起“小時工”、打開直播做“網紅”……靈活就業讓很多人找到新崗位。

李克強總理要求,取消對靈活就業的不合理限制,提供更多便利化服務。

國辦專門發文,支持靈活就業——

鼓勵個體經營。辦準入手續有綠色通道,按規定銷售農副産品、日用品可以不辦營業執照;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開店創業有擔保貸款、稅收優惠;還有更多舉措幫開店擺攤降成本。

增加“臨時工”、兼職就業機會。保潔綠化、批發零售、建築裝修等行業要提質擴容,養老、托幼等社區服務崗位也將大批“招人”。

支持“新業態”。不僅給直播帶貨、網約配送、線上教育等行業發展按下“快進鍵”,還鼓勵互聯網平臺、仲介機構降低服務費、加盟費,創造更多新崗位。

靈活就業也能交社保嗎?

當然可以啦!社保繳費基數可以自由選擇。2020年繳納養老保險有困難的,可以緩繳。就業困難人員、離校2年內未就業高校畢業生還有社保補貼可以拿。

相關勞動保障政策也在抓緊制定,還有線上線下多種職業技能培訓為你助力。

想方設法讓更多人有活幹、有錢賺!

新聞頁-視頻372-280.pn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