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啟動黃河流域生産建設項目水土保持專項整治

2020-10-06 19: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0月6日電(記者 李鵬)記者從河南省水利廳獲悉,為切實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河南水利部門已于近日啟動黃河流域生産建設項目水土保持專項整治行動,對黃河河南段建設項目水土保持進行“全面體檢”。

據介紹,人為生産建設活動引發的水土流失已成為影響生態文明建設的突出因素。為有效防止人為水土流失,此次專項行動將對河南黃河流域2011年以來已建和在建的所有生産建設項目進行整治,督促全省黃河流域生産建設項目水土保持依法開展。

據悉,此次專項整治將重點嚴查黃河流域生産建設項目的六類水土保持違法違規行為,包括未批准水土保持方案先行建設、水土保持方案發生重大變更未經批准、未按照方案實施防治措施、未按照方案開展水土流失監測、未通過驗收即投入使用、未繳納水土保持補償費等。

此次整治範圍為河南黃河流域涉及的鄭州、開封、洛陽等9個省轄市和濟源示範區,涉及54個縣(市、區)。專項整治行動分為部署啟動、清理排查、集中整治、抽查復核四個階段,將於明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