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重度殘疾人享受“醫保零繳費醫療全救助”

2020-10-08 08:27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1年度我省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工作正在進行。今年,我省全面落實困難群眾參保資助政策,突出了重度殘疾人在內的特殊困難群體,參加城鄉居民醫保的個人繳費部分通過醫療救助渠道全額資助。這就意味著全省重度殘疾人將享受到醫保零繳費、醫療全救助的惠民利民政策。

2021年度城鄉居民醫保集中參保繳費期原則上為2020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個人繳費標準統一為280元/人。日前,省醫療保障局、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省財政廳 、省教育廳 、省民政廳、省殘聯聯合發出《關於做好2021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實困難群眾參保資助政策,對特困人員、重度殘疾人、孤兒參加城鄉居民醫保的個人繳費部分通過醫療救助渠道全額資助。據了解,通知首次明確醫保個人繳費全額資助範圍覆蓋到重度殘疾人,並且明確由財政部門負責足額安排醫療救助參保補助資金,將參保資助資金劃入醫療保險基金財政專戶。

省殘聯相關負責人表示,2020年前我省各地對於重度殘疾人個人繳費部分的政策不一,個別市就由縣殘聯全額代繳。如今,重度殘疾人基本醫療保險個人繳費部分由政府全額代繳落到實處,資金渠道也得以明確,這是又一惠及殘疾群體真金白銀的福利。目前,全省97萬名重度殘疾人全部由政府買單,總計將免繳2.7億元的醫療保險。(記者 沙兆華 通訊員 文立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