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事業多項指標超過中高收入國家平均水平

2020-10-09 07:5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三五”時期,我國開啟加快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的歷史新征程,教育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截至2019年,全國共有各級各類學校53.01萬所,各級各類學歷教育在校生2.82億人,專任教師1732.03萬人,中國已經建起了當今世界規模最大的教育體系。

教育普及水平實現歷史性跨越。學前教育毛入園率達83.4%,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達94.8%,高中階段教育毛入學率達89.5%,完成高職擴招任務,高等教育毛入學率達51.6%,各級教育普及程度達到或超過中高收入國家平均水平。

教育普及、質量提升,有力推動我國從人力資源大國向人力資源強國邁進。2016年至2019年,高校畢業生累計達3200多萬人,中高職畢業生累計達3400多萬人。2019年勞動年齡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達10.7年。

“十三五”期間,我國落實“義務教育有保障”和通過“發展教育脫貧一批”,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奠定基礎。截至2020年9月15日,全國輟學學生已由上年的大約60萬人降到2419人,基本上解決了因貧輟學的問題。5年來,我國安排“特崗計劃”教師42.8萬人;5年來,資助各類家庭經濟困難學生3.9億人次,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惠及4000萬農村學生。(記者佘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