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農村精準治污:已建污水處理設施10367套

2020-10-12 19: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10月12日電(記者 陳凱姿)海南省通過精準治污,不斷減少農村生活污水亂排現象。截至9月底,海南全省建有污水處理設施的行政村(居)累計1055個,建有污水處理設施累計10367套,農村人居環境質量得到較大提升。

記者在海南省萬寧市、陵水黎族自治縣、三亞市等地農村污水處理設施現場了解到,因不同地區農村人居環境差別較大,目前海南省按照因地制宜原則,污水處理設施主要採用AO(厭氧好氧法)、人工濕地、生物接觸氧化法、滲濾田等技術工藝,設施出水主要排向周邊林草地、果園及農用灌溉渠。海南農村生活污水治理還分別採用集中式、分散式和納入城鎮管網三類治理模式。

據海南省生態環境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全力推進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海南制定了年度工作計劃,修訂考核辦法,印發實施細則,對市縣農村生活污水治理模式選擇、考核評價等方面給予指導,並免除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設施項目環境影響評價手續和審批手續的辦理,此外還統籌整合資金,以支持農村生活污水治理。

對於不正常運行的設施,海南省生態環境廳等部門工作人員實地考察,督促清理整改。海南還印發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運維管理技術要求,指導市縣設施運維管理工作,定期對市縣農村環境管理人員進行培訓。同時,加強設施監管,逐步實現對農村污水處理設施信息化明細管理,並可基於地圖實現可查、可看、可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