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3年以來央企累計實施混改超4000項

2020-10-12 20: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2日電(記者 王希)近年來,國資央企積極穩妥推動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斷拓寬混改領域和範圍,著力“以混促改”轉換經營機制。2013年以來,中央企業累計實施混改4000多項,引入各類社會資本超過1.5萬億元。

這是記者從國新辦12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了解到的信息。

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翁傑明在會上介紹説,近年來,國資央企積極推動充分競爭行業和領域的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同時有序探索電力、電信、民航等重要領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混合所有制企業戶數在央企法人單位中的佔比提高到超過70%,上市公司已經成為混改的主要載體。

今年前8個月,中央企業通過增資擴股、投資並購等方式引進了超過1700億元的社會資本,同比增長28%。中央企業還通過産業鏈、供應鏈合作,與民營企業、中小企業協調發展,投資入股超過6000家非公企業,投資總額超過4000億元。

翁傑明強調説,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國企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但並非全部,不存在“一混就靈”,不能“一刀切”,要根據企業實際“一企一策”來加以推進。

他表示,下一步,國資委將結合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以堅持黨的領導為根本原則,以避免國有資産流失為工作底線,以激發活力、提高效率為具體路徑,按照“宜獨則獨、宜控則控、宜參則參”的要求,積極穩妥地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