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超過87萬名貧困勞動力實現務工就業

2020-10-16 16: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0月16日電(記者 王飛航)記者16日從山西省扶貧辦獲悉,今年來,這個省精準幫扶貧困勞動力就業,截至目前,已有87.45萬建檔立卡農村貧困勞動力實現務工就業,比去年增加5.65萬人。

“噠噠噠、噠噠噠……”走進山西省聞喜縣軍武製衣有限公司的扶貧車間內,縫紉機的轉動聲不絕於耳,工人們不停地趕著訂單。

“年初因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能外出務工,幾個月沒有收入。4月底接到扶貧車間招工的通知,面試之後就上崗了。我現在主要做包裝工作,一個月能賺3000元左右,最大的好處是離家近,不耽誤幹農活兒,還能照顧一家老小。”聞喜縣黨家莊村建檔立卡貧困戶曾秋蓉説。

山西省扶貧辦副主任張建成表示,為了防止因疫返貧,山西省出臺克服疫情影響、確保貧困群眾産業就業增收的28條具體措施,確保貧困勞動力就業增收。目前,全省已有87.45萬建檔立卡農村貧困勞動力實現務工就業,其中1001家扶貧車間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4.5萬餘人,護林員、護路員、養老護理員等公益崗位安置36.8萬人。

與此同時,山西省還對159萬名貧困勞動力全部實現建檔立卡,基本信息、培訓需求、就業意願等數據入庫率達到100%。下一步,山西省將對建檔立卡數據進行統計分析,開展訂單、定向、定崗培訓,滿足不同群體需求,讓越來越多的貧困勞動力通過培訓獲得技能,實現穩定就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