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今年超200萬貧困勞動力實現就業創業

2020-10-15 17: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0月15日電(記者 姜辰蓉)記者從15日舉行的陜西省政府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今年以來,陜西省採取多項措施保崗、擴崗、穩崗,努力使貧困勞動力就業有崗位、培訓有政策、創業有扶持。截至目前,陜西省共有202.12萬貧困勞動力實現就業創業,112.38萬貧困戶每戶至少有一人就業,有就業意願的“零就業”貧困家庭保持動態清零。

據陜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陳曉東介紹,今年以來,陜西省把貧困勞動力就業作為就業工作第一優先,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初期,就實施“點對點”返崗復工,落實交通費用補助,組織集中運送服務,共接送貧困勞動力2.26萬人,幫扶131.14萬貧困勞動力返崗復工。同時,依託公共招聘網站、廣播電視、微信公眾號、短信等載體,發佈、傳送企業用工信息92.5萬個,開展“不見面”招聘服務,網上招聘貧困勞動力3.05萬人。

陳曉東説,陜西還持續加大社區工廠和就業扶貧基地建設、培育力度,並會同相關部門開發臨時性防疫公益性崗位,按城鎮公益性崗位月補貼標準的120%給予補貼,確保失業貧困勞動力收入來源穩定,生計不受影響。

此外,陜西在積極挖掘本地就業潛力的同時,還加強有組織勞務輸出。今年陜西202.12萬貧困勞動力實現就業創業,其中蘇陜勞務協作扶持就業9728人,均超去年規模。通過各項措施,陜西省112.38萬貧困戶實現每戶至少一人就業,有就業意願的“零就業”貧困家庭保持動態清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