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浦江創新論壇聚焦科技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

2020-10-17 09: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 張泉)2020浦江創新論壇將重點探討在新的國際形勢下,如何通過加強開放合作,構建促進共同發展的全球創新治理體系,聚焦如何發揮科技創新對高質量發展的支撐引領作用。

記者從16日舉行的2020浦江創新論壇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0浦江創新論壇將於10月22日至30日在上海舉行。本屆論壇以“科技合作與創新共治”為主題,著力打造全球科技創新領域“重要信號釋放地、重要話題引領地、重要論述策源地”。

除主論壇外,2020浦江創新論壇將圍繞“一帶一路”、區域、政策、青年科學家、創業者、科技金融、未來科學和新興技術等舉辦專題論壇、合作論壇及成果發佈會等活動。一系列研究成果將於論壇期間發佈,包括《中國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報告2020》《全球前沿技術發展趨勢報告》《中國科技金融生態年度觀察2020》等。

論壇期間,國內首個以“創新需求”為主題的科技展覽——全球技術轉移大會將正式亮相,以“中國需求,全球揭榜”為宗旨,組織國內外相關團隊開展對接活動,將集中展示全國1萬餘項技術創新需求,500余項國際國內待轉化成果,200余項中小企業創新産品、100項共性需求解決方案,50余家科技服務機構。

本屆論壇,塞爾維亞作為主賓國,將設立國家館;陜西省作為主賓省,將重點參與“政策論壇”“區域(城市)論壇”“一帶一路”專題研討會的策劃與組織。

浦江創新論壇創辦于2008年,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已發展成為具有較強影響力的高層次國際創新論壇,産生了重要社會影響力。本屆論壇採取線上與線下融合方式舉辦,截至目前,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逾160位發言嘉賓應邀出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