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雙擁模範城(縣)命名暨雙擁模範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召開在社會各界引起熱烈反響

2020-10-21 09:15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實現中國夢凝聚起軍政軍民團結的磅薄力量
——全國雙擁模範城(縣)命名暨雙擁模範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召開在社會各界引起熱烈反響

全國雙擁模範城(縣)命名暨雙擁模範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20日在北京舉行,社會各界對這次表彰大會非常關注,他們紛紛表示,此次大會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必將進一步提升新時代雙擁工作水平,為實現中國夢凝聚起軍政軍民團結的磅薄力量。

“軍政軍民團結,歷來是捍衛國家安全和保持社會穩定的重要因素。”《北方文學》雜誌社原總編輯齊光瑞説,自己家住黑龍江,而黑龍江省的佳木斯市是全國首個“雙擁”模範城,因此對雙擁工作一直非常關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區公安局民警劉奐明則説,軍民同心,其利斷金。不論革命戰爭年代還是和平年代,人民子弟兵和人民群眾用熱血乃至生命鑄就的魚水深情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有所淡化,而是與日俱增歷久彌新。

“擁軍優屬、擁政愛民是我黨我軍特有的政治優勢。”新疆喀什地區黨委常委、喀什軍分區政治委員陳正山説,古城喀什是全國聞名的“兵城”,軍民之間早已結下血肉相連的深厚情誼,有著“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歷史傳承,今年喀什是連續第七次獲“全國雙擁模範城”殊榮,我們將積極貫徹落實好本次表彰大會精神,站在新起點上,立足駐地實際,更好地發揮軍政軍民團結的優勢作用,全力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諧穩定。

“我們欣喜地發現,各地雙擁機構能夠及時與新調整、新組建、新遷入的部隊取得聯絡、送去溫暖、解決難題,讓人民子弟兵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感受到社會各界對軍隊的支持和對軍人的尊崇。”國防大學教員張鳳波對新時代雙擁工作表示肯定,同時他也提出,軍地雙方要以這次大會為契機,切實把雙擁工作做得更務實、更有效。軍事科學院副研究員張傑則説,今後雙擁工作要在推進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發展、探索軍民融合新實踐、提高軍人的社會尊崇度、拓寬退役軍人安置渠道等方面加大力度,使官兵有更多的獲得感,激勵更多適齡優秀青年積極參軍服役。

“這次大會使我們深受鼓舞,堅若磐石的軍政軍民團結,永遠是我們戰勝一切艱難險阻、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重要法寶。”海軍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政委吳偉表示,今年疫情期間,軍隊醫療隊毅然逆行馳援,地方黨委政府積極為醫療隊員家庭解憂紓困,匯聚起軍民攜手同心、共克時艱的洪流偉力,彰顯軍政軍民團結的強大力量。海軍軍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上下積極宣傳疫情防控知識、搭建野戰醫療帳篷、發佈重大疾病疫情期間治療指南,使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得到有效保證,軍民關係在千磨萬擊中愈加堅韌,在風雨兼程中行穩致遠。

第83集團軍某合成旅官兵第一時間收聽了此次表彰大會,他們紛紛表示,軍隊打仗人民是靠山。我們部隊調整改革移防中原腹地3年來,駐地政府和人民全力支持部隊建設,在交通運輸、供給保障等方面為部隊提供了諸多便利條件。官兵一致表示,將一如既往視駐地為故鄉,把百姓當親人,珍惜軍政軍民團結一家親的大好局面,一心一意抓好練兵備戰,在提升打勝仗能力上取得新突破。(記者 劉小兵 章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