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世界VR産業大會雲峰會簽約金額超660億元

2020-10-21 17: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0月21日電(記者 郭傑文)記者21日從江西省工信廳獲悉,前一日在江西南昌閉幕的2020世界VR産業大會雲峰會上,共簽約VR産業項目78個,簽約總金額661.9億元。

江西省工信廳廳長楊貴平介紹,VR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賦能傳統産業,將推動傳統産業創新提質,助力工業高質量發展。江西相繼出臺支持VR産業發展的“13條”和升級版的“33條”,加速VR産業向江西聚集,華為、阿裏、HTC、高通、科大訊飛等龍頭企業紛紛入贛。

記者了解到,世界VR産業大會2018年永久落戶南昌,前兩屆大會已簽約項目261個,簽約總金額1284億元。截至目前,前兩屆大會的項目註冊率、進資項目數、開工率約90%,投産率近80%。

經過多年發展,江西VR産業已實現從研發、內容設計為主,到逐步向硬體生産製造延伸,VR産業鏈逐步形成産業閉環。今年以來,江西設立VR産業鏈鏈長制,由省領導牽頭擔任“鏈長”,推動大中小企業、內外貿各環節協同發展。

據統計,截至目前,江西已集聚VR相關企業350多家,相關産值由2018年的42億元發展到2019年的120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