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進一步開發農村公路就業崗位

2020-10-22 19: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0月22日電(記者 向定傑)21日至22日,2020年全國推動完善“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體系現場會在貴州省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今年以來,我國積極挖掘農村公路中的用工需求,促進貧困群眾就業。

交通運輸部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9月底,全國共設置農村公路就業崗位70.3萬個,平均年收入達1.2萬餘元,吸收建檔立卡貧困戶35.4萬人。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今年拿出財政資金2.64億元,支持南疆四地州22個深度貧困縣設置2.2萬個鄉村道路養護專崗,吸納建檔立卡貧困戶勞動力就業,既解決了約1.4萬公里鄉道、2.47萬公里村道及部分村內巷道日常養護問題,又促進了貧困群眾脫貧增收。

貴州省2019年在西部地區率先實現30戶以上自然村寨通硬化路。今年以來,當地同樣大力推進交通扶貧,開闢了農村公路養護扶貧就業崗位1.1萬個、人均月增收1000元以上。

接下來,各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進一步發揮農村公路項目多、分佈廣的優勢,大力開發農村公路建設、管理、養護、運營相關崗位,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穩定和擴大就業作出應有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