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經濟社會充滿活力”

2020-10-23 07:3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巴基斯坦前駐華大使馬蘇德·哈立德近日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十三五”期間,中國取得了全方位的發展和進步,“中國經濟社會充滿活力”。

哈立德認為,中國加大科研投入,在科技創新方面取得巨大進步。創新正成為引領中國發展的第一動力,加速推動中國發展創新型經濟。“從高鐵到太空探索,從新能源汽車到移動支付,中國在科技領域的長足進步改變了人們的生活,也促使人們以更加科學的方式思考和實踐,進一步釋放社會創新活力。”

哈立德表示,中國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致力於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中國的營商環境得到顯著改善,越來越多的外國投資者將目光轉向中國市場。共建“一帶一路”是實現共同發展的重要平臺。在基礎設施建設、産業合作和技術轉移等諸多領域,中國正在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哈立德擔任巴基斯坦駐華大使期間,多次前往中國農村地區考察。中國在脫貧攻堅和農業農村發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他讚嘆不已。他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三農”問題。農村地區基礎設施不斷得到完善,農業現代化快速深入發展,農業生産效率顯著提高,農民的生活越來越好。“今年,中國將消除絕對貧困,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一宏大目標。這也是中國為人類發展事業作出的重大貢獻。”

“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走出了適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給世界上其他國家以啟迪。中國政府對於國家的未來有著明確的願景,制定了科學、長遠的發展規劃,帶領中國人民團結一致、艱苦奮鬥。”哈立德表示,國際社會正越來越重視對中國發展道路的研究。越來越多發展中國家希望借鑒中國成功的實踐經驗,實現自身快速發展。

哈立德説,當前,世界正在經歷深刻變化,面臨很多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國際社會期待中國繼續在全球事務中發揮重要建設性作用。巴基斯坦對中國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感到高興,相信未來中國將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就。(記者 丁雪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