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128屆網上廣交會落幕 雲上辦會盡顯外貿活力

2020-10-25 07:29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第128屆廣交會于10月24日閉幕,第二次整體搬上“雲端”的廣交會取得顯著成效,官網吸引了226個國家和地區的採購商註冊觀展,累計訪問量達5117萬次,採購商來源地數量再創新高。

廣交會新聞發言人徐兵介紹,本屆廣交會圍繞“進得去、找得到、談得起來”的目標,對網絡平臺進行全面優化升級,組織境內外近2.6萬家企業雲上參展。參展企業累計上傳展品超247萬件,比上屆增加35萬件。琳瑯滿目的展品吸引了全球採購商“沖浪”觀展,參展企業雲展廳累計訪問789.26萬次,其中出口展參展企業雲展廳累計訪問782.64萬次,進口展參展企業雲展廳累計訪問6.62萬次。

同時,本屆廣交會為“一帶一路”貿易合作注入新動力。第128屆廣交會繼續加強對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採購商和參展企業邀請力度,優化供採對接功能,激發合作潛能。

一是精準邀約沿線國家和地區採購商。本屆廣交會重點對曾線下到會和線上註冊觀展的約50萬老採購商開展精準邀請,沿線國家和地區採購商邀請量約佔總邀請量的40%。在俄羅斯、馬來西亞等18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共舉辦19場雲推介活動,佔全部活動場次的50%。

二是重點拓展沿線國家和地區貿易夥伴。本屆廣交會積極推進全球合作夥伴計劃,截至目前,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已與81個國家和地區的140家工商機構建立合作關係,其中包含39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60家工商機構,佔合作夥伴總數的43%。

三是激活與沿線國家和地區經貿合作動能。本屆廣交會重點挖掘“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招展資源,與沿線國家和地區官方商務機構開展專項交流,以數字化手段招展宣傳,觸及沿線國家和地區目標企業。共有16個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參加進口展,約佔參展企業總數的80%,是進口展最大的參展群體。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共上傳展品7200件,佔進口展企業上傳産品總數的85%。(記者 馮其予 鄭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