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衛生援疆助力新疆“互聯網+醫療健康”建設提速

2020-10-25 17: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25日電 題:衛生援疆助力新疆“互聯網+醫療健康”建設提速

新華社記者潘瑩

在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市人民醫院方舟互聯網醫院,當地不少疑難重症患者,通過網絡享受到廣東醫學專家的診療服務。近年來,廣東省與當地共建的互聯網醫院,幫助當地緩解了優質醫療資源缺乏的狀況。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19個對口支援省(市),通過資金支持、項目援助、人才培養等多種方式,不斷提升新疆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助力新疆“互聯網+醫療健康”建設提速。

浙江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孫黎明表示,浙江省依託跨省醫聯體、名醫工作室等平臺,與阿克蘇地區和新疆兵團第一師合作,架起兩地遠程醫療專網,加強遠程醫療和遠程教育幫扶。本地醫生只需進行“指尖”上的操作,即可連線浙江醫生開展遠程會診,實施遠程教學、遠程查房、遠程病理檢查等項目,讓新疆患者在家門口享受浙江優質的醫療服務。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生健康委介紹,“十三五”以來,衛生健康援疆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先後向新疆選派582名高水平醫療人才,累計診療患者104萬人次、住院治療20.3萬人次、實施手術4.06萬台。

一些援疆省市發揮“互聯網醫院”“智慧醫院”等數字化發展優勢,助力新疆受援醫院醫療服務能力大幅提升。截至2019年,自治區所有地市級醫院全部通過三甲評審,207家縣級醫院通過二甲評審,已有332種急危重症不出自治區、1914種重症不出地市。

自治區衛生健康委表示,“十四五”期間,新疆將全面推開“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利用“5G”技術優勢,打造互聯互通的區、地、縣三級全民健康信息平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