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態環境部:“十四五”期間要發展壯大環境領域志願服務力量

2020-11-05 20: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記者 高敬)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莊國泰5日表示,“十四五”期間要發展壯大生態環境領域志願服務力量,建設省、市、縣三級生態環境志願服務隊伍,有針對性地給予民間志願服務組織政策和資金支持,打造流程化、機制化、可重復、能持續、易推廣的志願服務項目。

他是在5日舉行的“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實踐活動總結會上作出這一表示的。

2018年6月,生態環境部、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等五部門共同啟動“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主題實踐活動。莊國泰指出,主題實踐活動根本目的是做公眾的宣傳和動員工作,組織引導全社會參與生態環境保護事務,踐行綠色生産生活方式。活動啟動以來,取得積極成效。

他表示,“十四五”期間,要繼續宣傳和動員全民參與美麗中國建設,推動形成人人關心、支持、參與生態環境保護的社會氛圍,為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建設美麗中國夯實穩固社會基礎。

莊國泰介紹,要廣泛推動社會參與,發展壯大生態環境領域志願服務力量。要繼續推動環保設施向公眾開放。加大對環保社會組織的引導、支持和培育力度,推動環保社會組織提供環保公益性服務邁向規範化,提升參與現代環境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他還提出,要穩步加強環境教育。推進生態文明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從小培養青少年生態文明行為習慣。完善生態環境保護學科建設,加大生態環境保護高層次人才培養力度,推進環境保護職業教育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