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準確把握“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

2020-11-12 13: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記者 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唐登傑近日説,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明確了“十四五”時期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前進方向,提出了主要目標和任務舉措,是今後五年乃至更長時期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動指南。

唐登傑在11日晚開幕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0年年會上説,要準確把握“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一是經濟發展取得新成效。“十四五”時期,我國將堅定不移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

二是改革開放邁出新步伐。拿出更大的勇氣、更多的舉措破除深層次體制機制障礙,秉持開放、合作、團結、共贏的信念,堅定不移全面擴大對外開放。完善和細化知識産權創造、運用、交易、保護制度規則。有序擴大數字經濟、互聯網等服務業對外開放。

三是社會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創新實施文化惠民工程。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擴大優質文化産品供給。

四是生態文明建設實現新進步。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平衡和處理好發展與保護的關係,深入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構建生態文明體系,從根本上解決生態環境問題。

五是民生福祉達到新水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盼,紮實推動共同富裕。多措並舉提高人民收入水平,改善收入和財富分配格局。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加強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六是國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推動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明顯提高。統籌發展和安全,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